English

跨世纪的青春盛会

——祝贺全国青联九届一次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2000-07-15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评论员 我有话说

在新世纪即将到来之际,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九届一次会委会和全国学联第二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了!这是世纪之交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两个重要会议,是我国广大青年和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对会议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会议期间,江泽民等中央领导同志亲切会见了出席会议的青联委员和学联代表,胡锦涛同志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这两个大会发表祝词,对青年一代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向广大青年提出了殷切的希望。这充分体现了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青年和青年工作的重视和关怀。

五年来,各级青联、学联组织在党的领导下,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围绕大局,发挥优势,进一步拓宽工作领域,丰富工作内容,开展了许多富有成效的活动,有力地促进了青年和青年学生的成长进步,为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事实充分证明,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在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当代青年的确是奋发向上、大有希望的一代,是开拓进取、大有作为的一代。党和国家为有这样杰出的一代青年而感到欣慰和自豪。

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赋予了当代中华各族青年和广大青年学生崇高的历史使命。有志青年都应当心系祖国,心系民族,把个人的抱负同全民族的共同理想统一起来。在当代中国,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本质上是统一的,坚持爱国、团结、进步,就一定要把个人的奋斗融汇到振兴中华的历史洪流中去,把为祖国为民族奋斗的一腔热血投入到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之中。

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为行动指南,这是当代青年保持正确的人生航向,胜利到达理想彼岸的根本保证。邓小平理论是指导中国人民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取得胜利的科学理论,广大青年只有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坚持邓小平理论不动摇,才能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新人,才能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事业中真正有所作为。

坚持创新,用自己的聪明才智为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力量,这是我国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的光荣责任。江泽民同志指出:创新是一个民族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也是一个政党永葆生机的源泉。广大青年要努力了解和掌握国内外科技、经济领域的先进成果,努力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创新发明。在当前,青年一代要勇于在西部大开发中建功立业。

关注国家的命运、民族的未来,就必须关注青年一代。各级党委一定要站在事关国家、民族前途命运的战略高度,更加重视青年和青年工作。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充分发挥青年一代的创造活力,在新的世纪中谱写更加壮丽的青春之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